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编辑点评:屋顶建光伏电站 办公用电自给自足

发表于:2012-02-21 10:16: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埃菲生能源有限公司屋顶

        办公用电,自给自足,这事看起来挺新鲜。位于温州高新技术园区的浙江埃菲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用电都来自搭建在屋顶上的50kw的光伏电站,在全负荷运转下,一年可供电约6万度。

        在白天的工作时间里,埃菲生的办公用电基本来自光伏电站。埃菲生光伏系统工程师丁作为介绍,2011年8月,埃菲生完成了太阳能并网发电系统的建设工作,这个系统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不经过蓄电池蓄能,直接通过并网逆变器,把电能送上电网。如果系统在用电充裕的情况下可以向电网送电,如果本系统不够用,它就从电网取电。

        “有时日照强度比较大的时候,公司用不完的电能将通过电网输入给高新园区的企业使用。”埃菲生总经理张晓东说,目前,公司正出资引进日本的太阳能光伏系统的监控系统,这将监管太阳能发电的电流量、品质及安全性能。

        张晓东算了一笔账,50kw光伏发电站建设的投入约要100万元,按照工业用电1元一度来计算,一年发电约6万度,可以节约用电成本6万元。一般来说,光伏发电站的建设费用可以申请50%的中央财政建设资金支持。这样算下来,8-10年内将可以回收成本。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