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油价上调 太阳能“变”石油成现实

发表于:2012-02-09 16:35:07    

索比光伏网讯:养车难成了大家的共识。一轮接一轮的油价上调让大批意向购车族望而生畏。8日起,油价上调后的苏州地区93号汽油每升高了0.24元,调整后达到每升7.45元;97号汽油每升上调0.25元,调整后达到每升7.87元;柴油价上调为每升7.29元。在跌了不到半年之后,苏城的油价又集体涨回了跌价之前的水平。这样的情形真是让人难以“hold”……

可是油价上调无论再怎么离谱,该买车的还得买,因噎废食是要不得的。汽车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了我们现在的日常消费品,既然有了买车计划,自然不能把它束之高阁。油价上调伤不起,作为我们普通老百姓,起码就目前而言,指望油价上调是短暂的估计不太可能,因此选择一款油耗低的节能好车才是王道。油价上调后,买车肯定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油耗低,但针对中小企业主总不能都去买迷你小车,实用同样重要。

正在大家左右为难的时候,日前,一款装了400个硅太阳能电池的太阳能电动汽车问世。它的速度可达87公里/时,是目前跑得最快的太阳能电动汽车。

“用阳光替代石油,给汽车提供动力,正从梦想变成现实。”业内人士表示。

全球电动汽车产业化迎来高峰期

发展太阳能电动汽车,实现汽车能源动力系统电气化,是全球汽车行业的共识。

在欧洲,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已开始做太阳能电力汽车和汽车充电站的相关试验。在美国,一些高速公路附近已经建设太阳能充电站;在英国,有12条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有太阳能充电站;2011年,美国和欧洲的许多汽车企业,公布太阳能电动汽车上市计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