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热点追踪:光伏巨头英利的橄榄油事业

发表于:2012-01-31 09:13:00    

在光伏行业景气度令人失望之际,领军企业转身跨入食用油领域引发广泛关注。日前,光伏巨头英利集团旗下子公司天津绿子食品有限公司的自有品牌“绿子”牌橄榄油宣布上市。

对于这种跨业经营,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表示,英利集团的很多客户同时是橄榄园主,有企业提出用橄榄油换取光伏组件,于是萌生进军橄榄油领域的想法,“英利仍以光伏产业为主,多元化产业将占集团总产业比例不会超过30%”。苗连生说。

英利副总裁赵志恒也表示,英利进军橄榄油行业有着先天优势,他介绍称,“混业经营”就是想充分发挥其自有的资源整合优势,放大英利品牌效应,进而打造国内橄榄油自主品牌,因为英利集团在光伏行业具有较好的品牌形象和较高知名度,并且英利在欧洲打拼多年,在希腊、西班牙等盛产优质橄榄油的地中海地区具有成熟的客户网络体系,油源供应上占有先机,同时利用光伏产品成熟的物流通道,可使橄榄油物流成本大幅降低。

对此,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周修杰认为,光伏产业的持续不景气以及中美光伏产业的贸易摩擦导致英利等光伏企业发展遭遇瓶颈,英利光伏组件业务的利润大幅下降,经营利润增长乏力,因此英利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而进军快消品行业有利于增加英利的整体经营业绩。进行多元化经营不仅可以增加其利润来源,还可以降低风险。

周修杰进一步指出,快消品行业发展成熟,业内竞争激烈,而英利的主业是与快消品毫无关联的光伏产业,这样的跨界经营对于英利来说自然是不小的挑战,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显而易见,另外,英利的橄榄油产量并不大,不会对食用油行业产生很大影响。

虽说如此,但是这个橄榄油领域的新兵因价格低于市场橄榄油售价,还是引起了老牌食用油企业的重视,据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近期曾在该企业内部会议上点名将“绿子”橄榄油列为其在橄榄油业务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而苗连生在“绿子”产品上市发布会上公开对外表示:“绿子橄榄油会一直保持低价,(价格)绝对不会向上走,只会向下走。”

此外,绿子食品总经理腾旭如还向记者透露,“绿子”牌橄榄油将通过商超、电子商务及团购方式进行销售,“今年上半年,“绿子”牌橄榄油将正式在国内的超市内进行销售”。按照英利的计划,该产品将首先在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等华北市场布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