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报价陷拔河赛

发表于:2012-01-31 11:50:29    

索比光伏网讯:亚洲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正积极寻求涨价契机,然欧洲主力市场却在农历春节期间传出研商下砍补助政策,尤其最大的德国市场打算提前在4月落实下砍补助,由于新补助费率尚未出炉,恐将影响原预期的通路端补货力道,以及供应链议价筹码,太阳能市场供需端再度陷入拔河赛。

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在2011年下半多数是赔钱经营,年底时价格在低点徘徊,部分杀过头的产品还微幅弹升,身处最大供应链的亚洲太阳能业者希望农历春节后有涨价契机,除因为价格已无下调空间,最重要的是德国2011年底安装量出乎预期,库存水位去化比预期快,将带动补货潮。

不过,春节期间德国政府却宣布打算在4月提前下砍太阳光电补助费率,主要亦是受到2011年德国太阳能系统总安装量高达75亿瓦,超出原预期40亿瓦目标,不希望等到7月才下砍补助,有意提前在4月运作,以免夜长梦多。

太阳能业者指出,下砍补助政策提前将导致部分系统案难以如最初规画完成,尤其4月将落实的新补助费率未定,将使得系统及通路端拉货力道减低,不敢囤积过多库存,以免新补助费率不乐观,届时重蹈严重库存及跌价损失覆辙,因此,德国提前下砍补助预估会波及产业链期待的涨价走势。

太阳能业者指出,较不乐观的预期,恐怕在春节过后客户端会有新一波观望及议价潮,尤其针对德国政府可能的新政策走势,过去政府补助下砍催促光伏产业链业者必须降低成本及调整售价,填补系统投资者因补助下砍造成的部分获利减少,进而维持愈来愈大的太阳能系统安装需求。

不过,由于亚洲光伏产业供应链在2011年连续3季价格狂跌5成以上,在供应链业者认为降无可降、打算涨价求生存情况下,却遇到第1大市场的德国补助政策将下砍,短期内太阳能市场供需之间恐怕再度出现新的拔河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