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昱能光伏(APS)成功开通国内最大微型逆变器系统

发表于:2012-01-2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在常州某园区成功开通的装有264台APS微型逆变器的60KW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微型逆变器系统,且是唯一仅用一个能量监控器(ECU)监控264块组件的运行状况的世界最大的微逆系统,这是微逆变器行业的又一新的里程碑。


APS于2011年12月在常州某园区成功开通并网的60kw系统,采用264块235瓦多晶硅组件,264个APS微型逆变器及1台ECU,是全球范围内除美国外最大的微逆系统。APS此系统仅采用1台ECU监控264块组件的运行状态,这在国内是首创,在世界上也是史无前例的。APS针对常州微型逆变器系统提供了电站区域局域网本地传输监控,及外界网络传输监控方式,APS 监控平台(EMA)监控针对该发电系统,可进行本地传输监控,通过局域网连接,在局域网内的任何电脑浏览器中查看实时数据;同时与外网络传输监控方式,通过internet连接,可在全球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通过电脑浏览器查看实时数据。上图是常州地区60KW系统发电实时监控截图。


常州该园区之所以考虑在这幢遮挡较为严重的大楼上安装微型逆变器,就是想利用APS微型逆变器的无阴影效应。使用APS微型逆变器可在严重遮挡和阴影下正常工作,就目前,每天发电量达到154度,系统最大功率在太阳最佳时间点达到33KW,相当每块组件输出125W。然而在传统型逆变器中,如果碰到物体遮挡造成的阴影,则会导致整个系统发电量的大大降低,若在该大楼采用传统型逆变器,会使整个系统效率降低50% ,但使用APS微型逆变器,物体遮挡造成的阴影仅对单块组件效率有影响,整个系统效率仅降低不到10%,大大保证了发电量。

APS微型逆变器工作温度范围为-40ºC到+65ºC,效率高达95.5%,凭借其产品15年质保及超过25年的使用寿命,成为微型逆变器光伏产业的领航者。据反馈,该系统为三相线路并网,由于微型逆变器系统安装简便的特点,无直流装置,只需对交流装置进行调试检查,全部调试完成并开通并网,只花费了两天时间,大大减少了安装成本。并且通过实际成本核算,昱能光伏微型逆变器系统已把成本控制在0.58元/度电,真正做到了平价上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