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拟打造太阳能屋顶电站平台

发表于:2012-01-18 08:59:00    

1月16日,保利协鑫旗下全资公司保利协鑫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与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新能源集团,以及中国科技发展集团、中田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共同将中田集团打造为专业的太阳能屋顶电站运营商。

据了解,本次的合作主体是保利协鑫与招商集团下属公司。其中,中国科技发展集团是招商局集团控股的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田集团则为中国科技发展集团全资子公司。

根据协议,保利协鑫投资、招商新能源将入股中田集团,中国科技及中田集团对目标公司进行扩股重组。扩股重组后,招商新能源、中国科技及保利协鑫投资对目标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约为55%、25%及20%。同时,中田集团将申请更名为“招商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成为招商新能源在中国地区投资太阳能屋顶电站的唯一主体。

按照合作规划,重组完成后的中田集团未来五年内在中国地区开发、建设和运营太阳能屋顶电站,目标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

本次合作中,招商新能源和中国科技负责电站项目的融资;保利协鑫投资为项目提供EPC工程总包服务;中田集团旗下组件公司为电站项目供应光伏组件,并负责项目的开发和运营。

保利协鑫集团多晶硅年产能在2012年年中将达到6.5万吨,硅片年产能在2011年7月底已达到6.5吉瓦。集团除了在美国营运16兆瓦的光伏电站外,还在江苏省徐州市及西藏自治区桑日县分别拥有装机容量达20兆瓦及10兆瓦的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