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陈刚:综合试验区是中国光伏出路

发表于:2012-01-18 16:33:00    

地点:广东 佛山
嘉宾:陈刚  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强强 《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常务副总编辑

陈刚简介

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

1968年1月1日生,江西赣州人
1991年7月毕业于南方冶金学院(现江西理工大学)金属压力加工专业,大学学历,后于中山大学获得EMBA学位。
1995年创办佛山南海永信模具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
2005年创办佛山澳美铝业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
2006年创办佛山市普拉迪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
2009年创办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9年创办保威新能源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目前是佛山三水工商联副主席,三水乐平商会会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理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理事,江西商会副会长,太阳能协会会员
 
  当美国、印度对中国光伏企业的“双反”(发补贴、反倾销)调查闹得轰轰烈烈。其他企业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时候,陈刚却依旧在埋头工作。他担任董事长的广东爱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康太阳能),是国内为数不多仍在全负荷运转的太阳能企业。

6年前,作为应对中国铝型材行业第一次“双反”调查的企业代表,他曾眼睁睁地看着原本胜券在握的“双反”调查官司的失败。这样的结果令他很失望。

时隔6年,太阳能光伏业“双反”再次来临,无疑又一次刺痛了他敏感的神经。他曾给广东省政府高层上书,甚至直接向温家宝总理建言,表达他多年来的思考。

作为广东省太阳能光伏领军企业负责人,陈坦言,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而目前,他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效仿改革开放,在广东推动“光伏综合试验区”的设立。他说,这样的试验区应该不止一个,要设立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区域,让其充分尝试。这是中国光伏产业下一步的出路。

作为曾经在铝型材领域应对过“双反”调查的企业代表,他到底有着怎样的思考?为此,《中国经济和信息化》常务副总编辑李强强与陈刚进行了对话。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