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外需双重利好 光伏概念股“集体狂欢”

发表于:2012-01-13 09:25:00    

在国内出台政策实施太阳能光伏开发计划,以及德国提高组件需求的刺激下,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光伏个股全线上涨,昨日美股中概太阳能指数狂飙26.25%,主要个股单日涨幅都在18%到35%之间;而国内A股光伏板块也同样出现了大面积上涨,光伏概念股全面集体狂欢。分析人士认为,国家对太阳能光伏产业依然大力支持,而外部需求依然有不确定因素。

国内相关光伏概念股当中,超日太阳、亿晶光电、中环股份昨日一度涨停,收盘分别升4.31%、3.21%、6.53%;其余个股涨幅各异。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于1月10日在2011年度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表示,将实施“十二五”第一批规模为300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开发计划。

方正证券分析师张远德认为,政府积极推动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等各种政策,有助于加快相关应用市场的启动,增加光伏组件及相关并网设备的需求,特别是中小型的屋顶光伏系统有望今后在国内得到大范围推广,短期利好光伏逆变器龙头企业。不过,目前多晶硅价格仍处于许多厂家成本价之下,近期价格的上涨一定程度上是受生产商停产及库存消化的影响;但行业供需失衡格局未根本性打破,价格回升持续性有限,景气回暖仍需进一步观察。

另一方面,德国2011年12月份安装量统计数据出炉,单月3GW的规模远超市场预期,占据全年7.5GW安装量的40%。

国信证券新能源行业分析师郑东表示,由于近期多晶硅、硅片价格处于底部,加上美国“双反”造成部分下游客户担心之后无法顺利进行采购,近期出现了一部分订单,造成了多晶硅和硅片价格的小幅上涨。不过国外需求依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德国光伏面临严重的投资过热风险,德国政府有可能会考虑设置装机上限并进一步下调补贴;而同时,美国的“双反”阴云都还没有散去,虽然美国已经将“双反”初裁日期推迟到了3月份并且最终裁定可能被推翻,但是不确定的国外政策风险,使得今年国内光伏厂商不敢盲目扩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