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利好频出 光伏板块可重点关注

发表于:2012-01-12 11:22:00    

昨日股指弱势震荡,但个股还是比较活跃,涨停家数仍超过20家。从板块上看,计算机软件、石墨烯概念、云技术、仓储、石油加工及冶炼等位于涨幅的前5名,分别上涨3.30%、3.05%、3.03%、2.46%、2.12%,但是最近强势上攻的水泥制造、证券等却出现下跌,这说明率先反弹的那一批品种已经开始率先调整。根据先涨先调整,后涨后调整,没涨的将补涨的一般规律,再结合消息面和基本面情况,我们认为最近涨幅较小的光伏板块重点关注

首先,光伏板块近期政策利好频出。

一、光电建筑补贴措施出台。财政部近日发布消息表示,今年符合条件的光电建筑可获得补助。初步预计,建材型等与建筑物高度紧密结合的光电一体化项目,补助标准为9元/瓦;与建筑一般结合的利用形式,补助标准为7.5元/瓦。这对于光伏产业构成重要利好。

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于1月10日在2011年度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表示,将实施“十二五”第一批规模为300万千瓦的太阳能光伏开发计划。这意味着继风电之后,光伏发电也列入国家统一规划。

三、新能源规划可能近期相继出台。在“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转型升级,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背景下,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各自的产业5年发展规划。其中,与光伏产业直接相关的是国家能源局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和工信部的《“十二五”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规划》,目前这两份规划稿均已经上报国务院,等待审批通过。其中国家能源局向外界透露,《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目标已由原来的“到2015年太阳能发电将达到10GW”上调50%,至15GW;事实上,相比较最早流传的“5GW”目标,光伏“十二五”目标已经连续上调两次。这说明政府对光伏产业的高度重视。

其次,从行情性质上看,目前正处于超跌反弹阶段,最近很多个股涨幅超过15%,根据历史经验看,涨幅相对较小的光伏板块将会出现补涨。

具体如何选股呢,我们梳理了几条线索以供参考。

一是超跌,最好兼备长期超跌,短期又是断崖式下跌的股票;二是流通市值小,最好不超过15个亿。从交易者的心理分析,投资者相对偏好做更容易的交易,而小市值的个股由于拉升较容易,因此易受到交易者的青睐;三是最近反弹幅度较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