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太阳能厂急单报到

发表于:2012-01-09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厂急单报到,春节长假将不得闲。国内太阳能上中下游领域的龙头厂包括绿能、硕禾与茂迪,都缩减农历春节假期,因为美国反倾销、反补贴太阳能产业,与欧美大厂降产能,带动全球客户急单涌入台湾。

之前苹果供应链、面板厂商都陆续传出春节期间减少休假,加班赶工,因应急单的情况。绿能、硕禾、茂迪分别是国内太阳能矽晶圆、导电浆、电池三大领域龙头,硕禾订单激增,春节假期只休二至三天;绿能则因库存打销完毕,大年初四起就陆续开工赶出货,产能利用率冲上九成;茂迪也紧急召回员工,假期大幅缩水。

本季传统淡季将是淡季不淡,三家太阳能业者有机会领先同业走出谷底。硕禾、茂迪主要受惠于美国「双反」效应,急单涌进;绿能除「双反」利多外,还有挪威矽晶圆龙头REC日前宣布大幅减产五成的急单效应。

太阳能厂今年春节假期原本也是休息九天、甚至更长。目前硕禾只休二至三天,假期是业界最短。硕禾去年12月营收月增率将由三成起跳,傲视业界,全年将挑战赚2.5个股本。

硕禾表示,美国「双反」效应造成去年12月太阳能电池厂急单效应强劲,产能利用率明显攀升,对导电浆的需求也同步放量,去年12月营收将明显反映此趋势,春节期间也将加紧赶工出货。

绿能去年底将高价库存打销完毕,本季「重新开始」。由于已无多余库存可卖,因应客户急单,决定缩短春节假期,大年初四、初五起产线就陆续恢复正常,忙碌程度仅次于硕禾。

绿能指出,旗下高效率矽晶圆订单仍相当不错,加上产品价格止跌,近期产能利用率已提升至九成左右,并取消先前鼓励消化年假措施,让生产线员工回归正常作业。

茂迪原本订春节假期长达16天,由于急单涌进,日前紧急通知员工年假砍至九天。新日光方面,也比一般公司少放一天假,估计放假八天,提早复工出货。

太阳能景气复苏效应也在股市蔓延,硕禾、茂迪、绿能等上周五都逆势收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