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青海召开会议研究光伏产业“十二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2-01-06 10:01:00

1月4日,青海省省长骆惠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研究青海省太阳能发电及光伏产业“十二五”规划并部署2012年工作,听取全省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着力推动太阳能发电及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不仅是青海省调整能源结构,构建安全、稳定、清洁的新能源体系的重要支撑,也是打造战略型新兴产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利用青海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荒漠化土地资源优势,按照积极、可靠、有序、经济的原则,坚持集中开发与分散利用相结合,不断推动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努力把青海打造成国家重要的光伏产业基地和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基地。

会议强调,2012年,要抓住国家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战略机遇,加速发展太阳能发电及光伏产业,确保已并网的一千兆瓦光伏发电安全运行,力争再新建一千兆瓦光伏电站。要进一步完善政策。落实好国家光伏发电上网优惠电价,研究出台促进光伏发电的土地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电网接入及配套服务等支持意见。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引导建立产学研结合的多层次技术创新体系,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促进发电成本持续下降,提高光伏发电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电网建设,启动骨干工程,提升输配电智能化水平,提高电网对光伏发电的接纳能力和安全稳定运行水平。要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加速推动光伏材料、组件及储能产品和装备的发展,力争年内形成完整的光伏产业链。要进一步提升融资水平。科学招商选商,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电网和光伏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创新管理。总结实践经验,探索建立光伏电站建设标准,创新光伏发电建设、运行、管理机制和发展模式。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青海省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不断完善,地方国有企业发展实力持续增强,经济效益不断提高,为全省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做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国资监管与促增长、增后劲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好青海省政府应对工业经济下行的十项举措,确保国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坚持以增量投入带动结构优化,着力推动国企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技术和装备水平,加快转变国有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有资本效益最大化。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国资依法监管水平。建立科学评价机制,切实改进对企业重大决策及实施过程的监管。贯彻好国有资本金预算制度,积极推进政府配置资源转增国有资本工作,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进一步健全引进与培养高端管理人才和技术团队的激励机制,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发展「新质生产力」,华晟这样做

在近日开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关键词。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新质生产力」,已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华晟新能源光伏产业异质结
2024-03-07
加强产业合作!欧盟拟加速推进光伏制造业发展

加强产业合作!欧盟拟加速推进光伏制造业发展

在欧盟能源理事会于3月4日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参会人员对欧洲光伏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并重点关注加速光伏系统安装和保护欧洲光伏制造业免受低价光伏产品进口压力的双重目标。

光伏产业光伏系统光伏战略
2024-03-06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首批亮相代表通道:牢抓创新不放松 方能一览众山小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首批亮相代表通道:牢抓创新不放松 方能一览众山小

3月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此举行开幕会。在中外记者翘首期盼中,上午8时整,大会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江苏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带着自主创新的好故事,首批走上通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两会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产业
2024-03-05
协议达成!欧盟批准禁止使用所谓“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

协议达成!欧盟批准禁止使用所谓“强迫劳动”制造的产品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日前就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达成临时协议,该协议禁止欧盟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目前正在等待批准。欧盟成员国将有三年的时间来执行新规定。

强迫劳动产品太阳能光伏组件
2024-03-06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广西浦北县: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

2月29日,浦北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浦北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因地制宜加快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发展公共机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项目建设,鼓励“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扩大“绿电”利用规模。推进终端用能电气化,促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强和规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动县乡村公共机构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

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零碳
2024-03-04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跨越东西,联袂呈现|海泰新能盛装出席日本、意大利展会

2月28日至3月1日,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和第17届意大利国际可再生能源展分别在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户用/工商业储能产品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以高效、可靠的产品吸引了诸多分销商、项目开发商驻足咨询。

海泰新能太阳能光伏产业
2024-03-01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携海豚·工商业储能SunGiga、全新Neo Green组件及晶科晶彩BIPV户用瓦等系列产品惊艳亮相会场,高效创新产品引来现场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喝彩,晶科展台瞬间成为会场人气焦点。

晶科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太阳能光伏
2024-03-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召开会议研究光伏产业“十二五”规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