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价格连续回升 行业状况正在逐步回暖

发表于:2012-01-06 11:20:48    

索比光伏网讯:多晶硅价格连续两周止跌回升,这是自2011年3月价格高点以来的首次回升。根据最新PVInsights样本统计,PV级多晶硅价格本周上升4.45%,连续两周保持上升趋势,并且最低价回升到30$/Kg。根据最新EnergyTrend样本统计,多晶硅最低价虽然仍维持在20$/Kg,但是均价也上涨了3.68%。多晶硅价格两周来保持了止跌回稳的趋势。

行业评级及投资建议。我们总体认为此次多晶硅上涨反映了库存消化的程度以及无效产能部份挤出的状况,但考虑目前全球前四大多晶硅厂家的产能以及成本状况,我们认为多晶硅价格短期恢复性反弹不具备长期趋势,但仍反映多晶硅行业状况正在逐步回暖中。

我们认为行业景气低迷状况至少持续至2012年一季度末,在此之前板块即使有行情也仅是交易性反弹机会,维持行业"中性"评级。随着行业整合以及新兴市场的启动,我们看好替代技术、国产化以及国内市场启动的机会。多晶硅领域可以关注保利协鑫和东方电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