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2亿认购德国光伏对手 多元化路径雪上加霜

发表于:2012-01-05 00:00:00     作者:江佩霞

索比光伏网讯:1月3日,中国太阳能面板弱势制造商江西赛维LDK(LDK.N)宣布,将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德国光伏企业Sunways AG 公司579万股新股,交易完成后将占新增股本约33%。

据悉,赛维LDK的收购要约预计将在2012年1月底发出,每股收购价为1.9欧元。以该公司目前1159万份总股本计算,该笔收购总价约为2420万欧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在通过德国反垄断部门的审查之后,该笔收购有望在今年一季度之前完成。

第三次出海收购 将面临更多麻烦

Sunways AG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德、瑞、奥三国交界处的康士坦茨湖畔,是以生产逆变器起家的太阳能光伏制造企业,也是江西赛维LDK在德国的竞争对手。

根据媒体报导,若此桩交易完成,这将成为赛维LDK三年之内完成的第三笔海外并购。此前赛维曾分别于2009年收购意大利太阳能系统整合商SGT 70%的控股权,并于2011年4月收购美国光伏制造企业Solar Power Inc. 70%的股份。从前者规模来看,2400万欧元的交易数额不算很大。

眼下美国与欧洲都考虑向中国产太阳能电池产品课征反倾销关税,此举被域内誉为是赛维LDK多元化的重要动作。路透财经《阳光专栏》分析指出,赛维LDK收购Sunways,对亟待整合的太阳能行业而言,从理论上看似可行,但最终将令赛维LDK在原有问题的基础上,面临更多的麻烦。

但主要问题是,Sunways正处於亏损状态,且太阳能行业正面临史上最严重衰退,该公司状况不太可能很快好转。并且,债务缠身的赛维LDK去年严重亏损,很难向Sunways提供很多资金援助。

2010财年,Sunways AG总营收达2.32亿欧元,其中,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逆变器的销售额增长较为迅速。组件销售额为9600万欧元,逆变器销售额为4660万欧元,电池销售额则达1.087亿欧元。业内认为,进行此宗交易的原因相对简单,即Sunways能为赛维LDK提供新技术,提高其太阳能电池效能,使其产品更具竞争性。而此前与赛维LDK在原材料供应以及组件生产等方面曾有多年合作。

太阳能面板行业遇最严重衰退

亚洲企业与欧洲企业的并购一向都困难重重,因欧洲国家的劳动法规向来非常严厉,工会对经验不足的亚洲企业也是一大障碍。若赛维LDK推进此宗并购交易,《阳光专栏》认为未来将有诸多冲突,使其本已困难重重的境况变得更糟,也会为其2012年的艰难道路打下铺垫。

赛维LDK自身的财务状况也并不乐观,根据该公司三季报提供的数据,截至去年9月30日之前,尽管仍有2.62亿美元现金在手,但负债总额已高达58.51亿美元。而根据彭博新闻社提供的数据,截至2020年之前赛维LDK需要支付的未偿贷款本息和总计达100.1亿美元。

与此同时,赛维LDK去年三季度运营亏损由二季度的8700万美元进一步扩大至1.14亿美元,而根据彭博社公布的12名分析师对赛维四季度的平均预测情况显示,该公司还将继续亏损7900万美元。

尽管如此,赛维LDK CEO彭小峰仍对两家公司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称赛维和Sunways的商业模式和产品将产生协同效应,Sunways CEO同样表达了对此次收购的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