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寒冬蔓延 德国光伏企业接连破产

发表于:2011-12-23 10:39:00    

继德国光伏上市企业SOLONSE宣布破产之后,太阳能热发电厂商SolarMillenniumAG也于21日宣布,该公司已向德国菲尔特地方法院申请启动破产程序。光伏行业的寒冬已成蔓延之势。

德国太阳能技术公司Solon日前宣布,由于无法跟银行、投资者达成友好协议,该公司已正式申请破产,成为德国首家申请破产的太阳能上市企业。

据了解,Solon曾是全球顶尖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商,并在1998年成为德国第一家上市挂牌的太阳能企业。该公司的股价曾在德国光伏产业繁荣时期达到过89欧元的高点;但在过去1年,Solon的股价却遭受了78.73%的暴跌。

受到全球经济振荡、欧债危机恶化及多数国家调整光伏补贴政策等因素影响,光伏行业发展形势严峻,光伏产业全球太阳能模组产能达到50GW,但今年全球需求仅达24GW;均价比一年前低了44%。

除了德国,今年以来,欧洲第二大石油公司BPPlc也已决定关闭旗下太阳能单位在投资40年之后决定全面退出这个产业。从国内几家龙头企业来看,也是哀鸿遍野,三季度约八成企业业绩出现明显下滑,股价持续下跌。部分企业减产、停产甚至倒闭。

据研究机构Solarbuzz发布的最新季度报告预计,2012年全球光伏需求将增长6%,欧洲市场的下跌将被欧洲以外市场43%的增长所抵消。而融资困难将使得太阳能光伏企业把重点从追求市场份额转向利润恢复。未来5年光伏组件的出厂价格将会较2010年水平再下降37%-50%幅度。

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太阳能分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表示,德国光伏企业对内遭逢政府下调补贴标准的严酷现实,对外又面临着中国企业的低价竞争,该国光伏企业或将步入前所未有的困难阶段,且未来会有一些著名的光伏企业步其后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