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石油将全面退出太阳能业务

发表于:2011-12-21 10:37:00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已决定关闭旗下的太阳能业务,从而终结这项拥有40多年历史的旗舰级替代能源业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于太阳能业务不赚钱,英国石油已告知员工将关闭旗下的太阳能业务。

BPSolar的首席执行官麦克-佩得鲁奇(Mike Petrucci)上周在致员工的内部电邮中称:“全球经济面临的各种挑战严重影响太阳能业务,令其难以为公司带来长期回报。”

该公司发言人证实称:“在过去6个月,我们意识到太阳能业务不能带来任何盈利。这已经变成了一项商品化业务,BP Solar不再是该行业的专家。”

这项决定预计将影响BP Solar在全球范围内的约100名员工。由于整个行业产能过剩,加上中国低成本太阳能板制造商的竞争压力,今年许多太阳能企业发展艰难或难以支撑下去,比如美国加州的Solyndra公司被迫申请破产,欧洲企业也不能幸免,上周德国太阳能技术公司Solon也申请了破产保护。

近年来,英国石油就已开始缩减太阳能业务规模。自2008年以来,该公司已裁减了约1650名员工,并关闭了多数太阳能工厂,并陆续关闭了美国、西班牙及澳大利亚的业务。该公司在今年夏季决定,将彻底退出太阳能组件生产,以集中精力开发大型项目。

如今,英国石油计划出售其与地方合作伙伴开发的重点项目股权,这些电厂的总装机容量约为160兆瓦。

其中一个旗舰项目是英国石油与美国纽约长岛电力局合作开发的一座装机容量为32兆瓦的太阳能电站,该电厂预计能满足长岛4500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另一个项目是装机容量为150兆瓦的澳洲Moree电厂,这也被视为是澳大利亚首个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电站。

英国石油坚称,尽管太阳能业务失利,但该公司仍将致力于发展替代能源业务,目前重点发展风能和生物燃料。该公司计划在2015年前向替代能源部门BPAlternative Energy投资80亿美元,目前已投入了70亿美元。但该公司未透露这个部门的营收或盈利情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