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唐新能源全年盈利大幅增长

发表于:2011-12-19 00:00:00     作者:郑晓奕
索比光伏网讯:大唐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兼执行董事胡永生17日透露,该公司上市一周年以来实现各项经营突破,储备新能源发电资源容量已超亿千瓦,预计全年盈利将同比大幅增长。

胡永生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作为一个资源型公司,资源占有是可持续发展的保证。大唐新能源目前已在全国30个省份289个区县实现新能源资源的布点。“实现了由高风速区向低风速区、陆地到海上、国内到海外的延伸,累计占有资源容量10060万千瓦”。

该公司已形成以风力发电为主,同时煤层气、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多元化共同开发的快速发展态势,预计到今年底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将达550万千瓦。

胡永生介绍,一年间,大唐新能源有近200万千瓦风电项目列入国家“十二五”第一批拟核准备案项目,中标鄂尔多斯槽式太阳能光热项目,青铜峡光伏电站项目已投产,年底江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和河北敬业高炉煤气项目也将投产。

一年来大唐新能源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胡永生透露,旗下各风场克服被弃风限电等不利因素,实现了发电量大幅增长。1月份至11月份,风电机组平均可用小时数达到业内较高水平,同比多发18.5亿千瓦时。

他还表示,大唐新能源今年已有42个项目开工建设,并且风场建设成本已下降至每千瓦8000元左右,同比下降6.3%。

大唐新能源的科技创新能力也不断增强。应用技术方面,正在研发弃风供热、分散式风电、余热回收发电等技术,开创了解决国内风电就地消纳问题的新示范和开发国内节能科技市场的新途径;前沿技术方面,正在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展非粮生物原料理论和应用研究。

针对大规模风电并网对电网安全的影响,胡永生介绍,大唐新能源继续推进电网友好型风场的建设,已有23家风电场的投产和在建项目启动了涉网技术的改造。

在资本运作方面,大唐新能源推进多元化融资。胡永生透露,已完成42亿元公司债、20亿元短期融资券的发行。

去年12月17日,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股市低迷、10余只新股遇冷夭折的不利形势下,大唐新能源逆势而上,在香港H股成功发行上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