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5MW光伏电站并网

发表于:2011-12-19 11:44:34    

索比光伏网讯:12月17日上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揭牌庆典暨2.5MW光伏电站并网仪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信息化部、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省发改委、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科技厅、供销社、农机局、商业集团公司,中共济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济宁军分区等领导参加了典礼。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前身是山东省贸易职工大学和始建于1950年的山东省济宁贸易学校。2006年7月济宁市委、市政府整合职业教育资源,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将同时下放的原省属三所国家级重点学校,即始建于1958年的山东省机电学校和始建于1964年的山东省济宁商业学校,整合组建新的山东省贸易职工大学。2009年3月经山东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山东省贸易职工大学改建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2010年9月三校同时搬迁新校区,全力推进的“三校整合、迁建新校、改建职业学院、提升办学质量规模和效益”工作任务目标。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积极响应上级新能源发展战略,创建“低碳、生态、新能源、新信息”光电一体化和光热建筑一体化示范大学校园。与清华大学合作,在学生公寓群建成600吨太阳能及空气能耦合的太空能热水系统。与山东移动公司合作,建设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新信息数字化、智能化大学校园。

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业信息化部、教育部以及省、市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利用新校区房顶面积6万平方米,建成2.5MW光伏电站,今天光伏电站并网发电。该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发电361.07万KWh,与常规燃煤火力发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227.31t,减排灰渣量344t,减排二氧化碳3308.92t,减排二氧化硫48.5t,减排可吸入颗粒1.4t。光伏电站的建成不仅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且还提供了学院为社会培养新兴产业应用人才的契机。

学院党委书记靳继平向记者介绍,今后学院将电站的建设与职业教育相结合,紧紧围绕济宁市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调整产业设置和学科布局,重点培育以光电工程、化工与新材料工程、信息技术、建筑工程、物联网等为代表的优势产业、特色专业群,提升基础教学能力,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大力培养社会发展急需的新兴产业技能人才,最终实现高等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


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

国家光伏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于5月22日在上海(SNEC展会同期)举办“n型光伏技术创新大会",来自Infolink,晶科,捷佳伟创、湖南红太阳、帝尔、东方日升、国电投、科伺等组织企业的专家将作重要分享。4月30日前报名抢早鸟票600元。欢迎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