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获国开银行300亿元支持助其引进太阳能发电技术

发表于:2011-12-1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国家开发银行将向汉能控股集团提供300亿元的融资授信,用于汉能在全球开发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电力的发展,帮助汉能引进、消化和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太阳能发电技术。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表示,当前我国经济面临转型升级,一些大型的民营企业已意识到转变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必须走新兴产业的发展道路,但光有动力还不够,还需要各方面的支持。此次国开行与汉能集团战略合作,是对优秀中国新能源企业广泛参与并引领世界新能源产业的支持。

近年来,能源供应、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严重,发展可循环利用、环境友好型的清洁能源成为我国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环境质量的必然选择。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新能源被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计划到2015年,非石化能源占一次性消费能源比重将达到11.4%,2020年提高到15%。

此次,国开行与汉能签订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不仅给汉能的清洁能源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将给汉能上下游产业链的1026家中小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强有力地推动我国清洁能源产业规模发展,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作为当今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企业,汉能控股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水电、风电、太阳能光伏产业等领域的生产研发和科技创新,为我国乃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以及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介绍,汉能集团历经17年创业期和发展期,奠定了“一基两翼”的产业发展战略构架。即:以传统清洁能源水力发电板块为基础,以太阳能研发与生产等高科技能源板块为左翼,以太阳能光伏应用等为右翼的产业结构。“一基两翼”的布局形成汉能完整的清洁能源产业链和价值链。

与此同时,汉能集团也是我国率先达成薄膜太阳能全产业链整合的企业。汉能在全球进行电站资源开发,目前已与新疆、内蒙古、宁夏、江苏、海南、山东、河北等省区和欧洲等地签订了约6GW的太阳能电站建设协议。

“在国开行的大力支持下,汉能集团更加坚定走清洁能源的发展道路,决心为推动中国和世界清洁能源产业大发展、降低碳排放做出应有的贡献。”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