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nterSolar中国展光伏逆变器设备成亮点

发表于:2011-12-14 13:55:01    

索比光伏网讯:国际太阳能行业盛会InterSolar中国展12月7日在北京开展,在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产业处于“寒冬”之际,这个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太阳能展会却首次来到中国。

在提前一天开始的InterSolar中国展研讨会上,包括欧洲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波特哥海特·汉郝特博士在内的众多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光伏产业虽然整体不景气,但这不会阻碍光伏业“春天”的到来。中国等新兴国家市场尤其被寄予厚望。

记者也从展会现场了解到,在绝大多数太阳能设备商都在应对利润率日渐下降的不利局面下,光伏逆变器却成为光伏产业链中受损失最小的一环。逆变器设备甚至被看作是光伏产业“寒冬”中的“避风港”。

光伏逆变器市场经历“寒冬”考验

IHSiSuppli公司中国研究部门的专题报告指出,在中国政府推进清洁能源政策的支持下,且有强劲的潜在财务收益刺激厂商投资,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四年内将增长近三倍。中国逆变器出货量将从2011年底的1.4GW上升到2015年的5.0GW,复合年度增长率为31%。今年增长尤其强劲,比去年的657MW增长117%。明年该市场将大幅增长85%,达到2.6GW,之后的增长将会变得温和。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仅占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的3%,德国的份额高达42%,意大利占22%,捷克占7%,美国和日本均占6%,法国占4%。但按照目前的增长势头,到2015年,中国的份额将大幅上升到13%。未来四年,逆变器市场的增长将增强中国在全球太阳能逆变器产业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