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企业倾销只是泡沫现象

发表于:2011-12-07 15:48:41    

索比光伏网讯:本周二,金融时报和斯坦福大学商学院金融创新大会得知,尽管Solyndra已遭遇不测,宣告破产,但是现在仍然是投资太阳能企业的最佳时机。

在一次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讨论中,领先清洁技术风险资本家SteveWestly表示,虽然太阳能电池制造商Solyndra的破产一直是很可怕的事情,但是在5到10年内将会形成四到五个全球太阳能品牌。

他预测"太阳能公司也会像当前的汽车公司一样将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现在,每个人都在说着太阳能企业倾销的事情,请记住这一时刻,这只是泡沫现象,不是真正的业务。但是从今往后的5到10年,你会看到合并趋势,四到五个非常大的全球品牌将会出现。所以说,现在是投资的最佳时机,而不是最坏的。"

例如,美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FirstSolar有足够的资源在未来两年中兴起"抢购热潮",与困境中的竞争对手进行技术交易。

前eBay管理人员Westly先生,现任加利福尼亚财务总监和奥巴马美国总统竞选的全国财务委员会成员,他为政府清洁技术的投资进行了辩护。

"Solyndra是一个可怕的失误,我也很为他的雇员和投资者感到悲哀,但是人们恰恰将要总结错误的结论。首先,政府人员不知道他们自己在做些什么,事实上,能源部长朱棣文是至今为止最好的部长。他曾把一个团队带入硅谷,制定投资战略,相对较快的进行资产转移,尽管Solyndra是一个失误,储能业制造商BeaconPower的破产也是一个失误,这样的失误能达到10个之多,但是也有一些巨大的成功。"

他列举了TeslaMotors和FirstSolar的成功案例,并表示Solyndra的倒台是因为人们做梦也没想到太阳能价格会下降的这么快,这一降价趋势使太阳能行业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八月份,美国共计三家太阳能公司申请美国破产保护(即联邦破产法第一章),Solyndra作为其中一家,曾得到联邦政府5.35亿的贷款担保,也是2009年清洁能源行业在奥巴马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中获得184亿美元贷款的受益企业之一。

小组辩论成员,风险投资公司DraperFisherJurvetson的总经理SteveJurvetson说:"这些企业一直没有成功,但是政府对Solyndra的投资却是特别的失败。在你知道你是否有产品之前花费10亿美元是一个冒险的主意。"

Westly先生认为政府投资的最终结果将是积极的,对于这点SteveJurvetson也表示赞同。他说:"在这样的大局中,这个结果将是很好的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