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太阳能企业联名指控中国“倾销产品”

发表于:2011-10-21 10:56:00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7家太阳能制造企业在10月19日共同发起一项针对中国公司的联邦贸易诉讼,指责中国的太阳能企业在美国及全球市场上“倾销”太阳能产品,并要求美国对中国进口的太阳能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这属于中美之间正常的一种贸易摩擦,也反映了美国公司对中国太阳能企业的“恐惧心理”。如果此案会在美国受理,那么中国企业应等待做的就是积极应诉。

据美联社报道,这些美国太阳能制造商当天向美国商务部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起这项诉讼。企业团体发言人格雷格•斯坦科称,诉讼案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太阳能进口产品征收“超过100%”的进口关税。

这些美国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的太阳能企业享受了政府提供的包括在贸易、融资等方面的“不公平补贴”。并指责中国在全球市场“非法倾销太阳能产品”。

SolarWorld太阳能公司美国分公司的总裁戈登(Gordon Brinser)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的错误策略已经在全线运行。中国实际上并没有生产的成本优势。”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中国此前曾反对有关不公平补贴的指责,这个问题也在美国太阳能电池板和太阳能电池行业之间引发分歧。使用进口中国产品的公司反对与中国展开一项贸易战。美国商业组织“太阳能行业协会”在19日当天也就此行动发布一项“平衡性”的声明说:“这些公司有权就受到补贴的进口商品进行索赔,但是自由和开放的贸易对于该领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就此事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是美国一些公司想要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的表现,也反映出美国公司对中国太阳能企业发展的“恐惧心理”。他指出,法案提交后将等待美国受理,如果美国方面决定受理,那么中国企业能做的只有聘请贸易律师应诉。应诉的结果现在无法判断,要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而定。

周世俭强调,这件事只是中美公司之间正常的一项贸易摩擦,并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并不能因为美国公司发起的这项反倾销指控,就说这种做法好或者不好,因为中国公司也一直在利用反倾销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