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太阳能企业结盟抗议美反倾销

发表于:2011-11-30 08:53:0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京华时报

    面对美国“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我国太阳能企业已做好联合应诉准备,将积极应对。

  上个月,美7家太阳能电池厂商对中国企业提起“双反”,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和商务部已分别予以立案。此举遭我国企业强烈反对,认为其歪曲现状,任何可能的贸易限制措施,都将对中美两国绿色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消费者利益造成严重损害。


昨天,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携十余家光伏(太阳能发电的一种)业界的“龙头”企业召开应对“双反”发布会。副会长王贵清表示,中国光伏产品对美出口增长,来源于市场竞争优势,而非低价倾销或政府补贴,并未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损害。

  王贵清说,光伏发电是零排放、零消耗的清洁、安全能源,具极大发展前途,人为设置贸易限制措施和壁垒,将破坏市场长远发展,最终对全球环保事业带来巨大负面影响。

  他介绍,中国光伏企业凭借性价比高、技术先进、优质可靠的特点,获欧美市场青睐,非低价倾销或政府补贴。相关产品的出口,也为美创造大量就业岗位。美部分企业业绩不佳,因其无法适应新的市场竞争。

  有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太阳能电池销量在全球已独占鳌头,若美国以此实施贸易限制措施,欧盟也有可能效仿,将对我国企业发展造成影响。与会的中方企业代表表示,美国相关企业获得更多政府资金、税收等方面支持,却使用“双重标准”打压我国正常的出口贸易。

  据悉,14家主要的光伏企业已组成联合应诉团队,将积极应对,联合抗辩。“道、义、理都在我们这边,只希望美方秉持"法的精神",排除政治等其他因素,我们要求一个公正的态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