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两岸可再生能源合作取得重大突破

发表于:2011-12-0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2011年两岸再生能源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于11月23日至24日在台北召开。大陆代表团团长、国家能源局钱智民副局长在大会开幕致辞中介绍了大陆可再生能源发展状况、规划目标和最新政策动态,并对进一步加强两岸可再生能源产业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于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和增长方式的转变,加快两岸可再生能源技术能力提高和本地应用市场的扩大;二是不断创新两岸产业合作模式,加强在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营销、标准、品牌方面的合作;三是构建长效交流合作机制,为两岸可再生能源产业合作及融合提供有利条件。

  钱智民局长希望两岸产业界抓住历史机遇,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携起手来,把两岸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和合作再向前推进一大步,为两岸节能环保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经过两岸可再生能源产业界的持续努力,在本次大会上,两岸风电和光伏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鉴衡认证中心为获得金太阳认证的岛内光伏企业专门进行了颁证仪式,包括上海神舟电力与台湾海峡科技签署了合作开发400MW光伏电站,沈阳鼓风机集团与台湾东元电机签署了2兆瓦永磁或以上风机组设备齿轮箱、鼓风机及压缩机配套合作,金风科技与上纬集团联合进行抗台风型风机叶片设计、开发等一系列合作协议。

  会议还就后续合作重点、计划、组织及平台、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