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川崎重工开发出用于制造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激光制模机

发表于:2011-12-05 11:47:10    

索比光伏网讯:川崎重工业开发出了用于制造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激光制模机。特点是加工速度提高到了1万~2万mm/秒。

薄膜太阳能电池通常在玻璃基板表面层叠透明电极膜、半导体膜(发电层)及金属膜等,在层叠这些膜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制模机实施电路成形(开槽)加工。据川崎重工介绍,现有制模机的刻划速度为2000mm/秒左右。而要想使太阳能电池实现低成本化,制模机需要具备更高的刻划速度。另外,为了提高太阳能电池的发电效率,刻划线的高品质化也备受期待。

此次开发的制模机由激光照射装置和搬运部分构成。将加工速度提高到了1万~2万mm/秒。另外,以往需要使玻璃基板处于停止状态才能加工,而此次无需停止玻璃基板即可在激光照射装置上通过,实施刻划加工处理。也就是说,能够连接进给玻璃基板。通过这些改进,缩短了每块玻璃基板的加工时间及加工间歇时间。另外,此次的制模机刻划出的沟槽宽度均一,可形成凹凸及毛刺少的光滑形状,有望为非发电区域的最小化以及发电效率的提高做出贡献。该制模机的外形尺寸为3500mm×2300mm×1500mm。可加工的基板最大尺寸为1400mm×1100mm。

今后川崎重工还打算将此次开发的制模机与已上市的晶圆高压喷射清洗机相组合,提供整套系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