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双反促使国内厂商到台包产能 台湾太阳能产业2012将翻盘

发表于:2011-12-05 13:08:44    

索比光伏网讯:核心提示:美国针对国内太阳能厂进行反倾销、反补助的双反调查,让诸多一线国内垂直集成厂来台与太阳能电池业者洽谈包产能外,台湾的模块产能也成为下包的焦点之一,主要即是在美生产模块成本高,恐不如在台湾一路包到模块再运往美国来得滑算,太阳能电池业者表示,美国针对国内太阳能厂进行反倾销、反补助的双反调查,让诸多一线国内垂直集成厂来台与太阳能电池业者洽谈包产能外,台湾的模块产能也成为下包的焦点之一,主要即是在美生产模块成本高,恐不如在台湾一路包到模块再运往美国来得滑算,太阳能电池业者表示,双反案一旦成立、只要对国内厂多课10%的税,台湾太阳能产业2012年可能因与国内厂携手而翻盘。

美国商务部即将在12月初初判双反案调查,让诸多一线国内垂直集成厂积极来台与台系太阳能电池厂洽谈,希望透过代工携手的方式共同经营美国市场,台面上包括尚德、英利、天合光能、晶澳等都被传出已来台洽谈,台系太阳能业者预估,绝大多数一、二线台系电池厂应该都已接洽。

洽谈过的台系太阳能厂指出,国内业者对这次双反案的走势并不乐观,认为成行机率颇大,特别是考量到台湾LCD产业包括友达、奇美电等受美国控诉的案例,国内业者私下其实都以「最坏打算」在盘算。

台系太阳能业者说,部分国内业者所希望的合作模式,不单只有下委外代工单给台系太阳能电池厂取得电池,更希望电池厂能通包负责至太阳能模块,据了解,部分国内厂更已开始在台进行模块采购,开始前往美国市场试水温,毕竟台湾的模块在国际市场的经营广度及深度不及国内业者,仍有前置作业期。

台系太阳能业者分析,双反案一旦成立,美国只要针对国内制产品多课10%的税,可能就有不少国内业者会放弃现有在国内的电池或模块产能,改由非国内地区委外代工或转往它区生产的方式来因应,虽然有一模式是透过采购台湾电池在美国生产模块,但亦有部分国内业者认为,在美国设立模块产能缓不济急,且美国生产成本高,不如由台系厂来负责统包,一路包到模块端。内容来自光伏门户新闻网站环球光伏网

台系太阳能业者坦言,与国内业者的合作协商,最后仍需视美国双反案定案与否而定,因此多数台系业者都不愿公开畅谈详细内容,毕竟也可能因为立案不成而全然成空。不过,在台湾市场该议题其实掀起颇大的讨论热潮,对资金筹措及终端通路布局相对弱势的台湾业者而言,确实是个翻盘及藉此喘气的机会。内容来自光伏门户新闻网站环球光伏网

台系太阳能业者说,对部分有命在旦夕危机的台湾模块厂来说,也因美国对国内的双反案,国内厂开始试著提货,或美国市场需求转向而快速喘气,部分台湾电池厂近期也有意寻找本地模块厂合作委外代工。台系太阳能电池厂包括茂迪、昱晶、新日光、升阳科、太极、益通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