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巨头尚德或爆发大规模裁员

发表于:2011-11-29 09:22:12    

索比光伏网讯:“今天是美好的一天。”这是光伏巨头尚德电力(STP.NYSE)公司上周召开的内部投资者会议的开场白。然而,对于公司旗下员工来说,接下来的日子可能并不会特别美好。

记者从多位人士处了解到,为了应对当前光伏产业面临的困境,尚德电力已准备了1000万美元的人员遣散费用。尽管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强调,公司并不会有大规模的裁员,但是各个业务和生产部门都会进行结构性的优化,以便提高公司的运营。

计提1000万美元费用

上周末,有一名自称是尚德电力的员工爆料称,自己接到了上级“硬要我放假”的通知。该人士还称,尚德电力有关领导要求其删除微博,但她个人“需要合情合理的劳动合同赔偿”。而另一位也自称是尚德电力的职员则表示,裁员“属实”。

尚德电力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尚德现有总计2万人以上的员工,其中在无锡大本营的就有1.5万人,而生产型职员大约占90%。该公司高级公关经理张建敏说,公司在今年下半年确实有1000万美元的遣散费用作为储备,该笔资金是作为计提方式来做处理的,“也就是说,到年底可能会最多用掉这些钱,但公司现在并没有对外宣布任何大规模的裁员行动。”

张建敏说,现在公司正根据每个部门的情况进行流程优化。比如产品开发部,因为需要新产品的不断研究,以前可能是这一个部门来做,未来或许会有好几个部门一起做。如果有些岗位是多余的,那么可能会涉及到人员的调动或者变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