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等光伏企业看高 明年国内市场或翻倍

发表于:2011-11-25 09:37:00    

美国时间11月23日,英利绿色能源(YGE)将于盘前公布Q3财报,在当季净亏损2830万的背景下,仍然获得市场追捧,高涨11.86%。

上涨的不仅是英利,在美国上市的11家中概太阳能企业中,除中电光伏未有波动外,7家均有上涨,3家下跌,且上涨的7家企业中6家涨幅超过5%。

在集体升涨背后,除却企业年报尽出,早前市场利空消息跟随出尽外,国内光伏市场的成长或同样功不可没。

在Q3出货量环比增长21.9%的基础上,英利称该季度来自中国市场的出货量超过之前的所有累计总和,对2012年中国的市场预期是3GW。

同样对2012年国内市场成长抱有信心的企业有:赛维LDK、晶科能源、昱辉阳光、CSI阿特斯。“明年国内光伏生意最少4G,5G也是有望看得到的。”赛维LDK一位高管说。

对于至少4G的安装量,晶科能源、昱辉阳光、CSI阿特斯等光伏企业也表示了认同。

4G的安装量如若可以实现,意味着将在2011年的基础上翻番,并为2010年的8倍左右,或有可能超越德国、意大利成为世界最大光伏市场德国今年安装量约为5GW,但因欧债危机或于明年削减安装量。

在此之前的11月15日,中国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在中国能源企业峰会上表示,2011年底中国的太阳能总装置容量可能达3GW左右,而今年中国将新增2GW太阳能发电装置容量。

一位光伏企业人士称,在3GW的预期中,英利对国内市场2012年占有率的目标是30%,即900MW。

据来自权威人士消息称,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电价附加目前已形成方案,电价附加有望上调至8厘/千瓦时,在目前4厘/千瓦时的标准上增加一倍,从而有助于推动包括光伏太阳能在内的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目前可再生能源基金约在200亿元左右,绝大部分补贴风电,光伏从中占用份额极少,成为光伏安装市场成长的重要瓶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