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紧急刹车 着眼光伏组件和硅片成本下调减负

发表于:2011-11-24 09:31:49    

索比光伏网讯:在近期对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的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收益预期进行了调整之后,赛维LDK收益和出货量的初步结果竟超出了下调后的收益预期值的上限。硅片和光伏组件价格的迅速下跌导致了公司出现4730万美元的库存冲减费用、7710万美元的运营损失、1.145亿美元的净损失和3.6%的毛利润率损失,仅比此前所预计的3.5%毛利润损失率高出一点。此次电话会议的重点在于降低光伏成本并加强资产负债表,并因此将在短期内叫停光伏产能扩张举动。

“在第三季度内,我们的业务受到了光伏产业持续低迷的冲击。”赛维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先生表示,“整个光伏供应链上较弱的市场需求和迅速下跌的产品销售均价导致了出货量及销售额均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尽管我们依旧相信以光伏来满足全球能源需求的各种重要机遇将促进市场的长期发展,但在短期内,我们预计光伏产业内目前所出现的具有挑战性的环境还将继续下去。有鉴于此,我们计划将重点放在加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并同时提高运营效率、改善成本结构。”

赛维太阳能公布,其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4.719亿美元,相较此前6.3-6.8亿美元的预期和本财年第二季度的4.994亿美元销售额均有所下降。

公司同时表示,硅片出货量为292.5MW、光伏组件出货量为192.1MW,相较于第二季度的79.4MW有大幅上涨。硅片的销售均价在第三季度为每瓦50美分,而光伏组件的销售均价为每瓦1.24美元。公司光伏组件业务的毛利润率由第二季度的负31.7%上涨到了本季度的负3.7%。

赛维表示,其在本季度内大约生产了296MW光伏电池和2883吨多晶硅。多晶硅业务的毛利润率由上一季度的34%增加到了本季度的40.3%。

运营利润率由上一季度的负9.6%变成了本季度的负16.3%。赛维太阳能在第三季度结束时共持有2.626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6.056亿美元短期已抵押银行存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