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MA在 2011 年 前三季度业绩创下历史第二最好水平

发表于:2011-11-24 10:50:0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2011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

• 第三季度销售的逆变器输出电量再次得到提升,售出的逆变器输出电量在该期间总计达到 5.4 GW
(2010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5.7 GW)
• 受益于大型电站项目以及国际业务的发展,销售收入达到 12 亿欧元,其中第三季度销售收入4.77 亿欧元
(2010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14 亿 欧元)
• 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比率大大提升,达到 53.4 %
(2010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38.7 %)
• 实现公司历史上第二最好水平的营利(EBIT),达到 1.78 亿欧元
(2010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4.182 亿欧元)
• 董事会批准通过 2011 年销售和赢利预测议案

2011 年 11 月 11 日,Niestetal - SMA Solar Technology AG(SMA/FWB: S92)在 2011 年 前九个月这样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太阳能逆变器全球市场领导者的地位。销售的逆变器输出电量达到 5.4 GW,销售额达 11.92 亿欧元,SMA 继 2010 年创历史最佳业绩后再次取得了不俗成绩(2010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5.7 GW / 14.43 亿欧元)。SMA 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要归功于其齐全的产品系列、极高的产品质量、强大的国际地位以及覆盖所有重要光伏市场的密集全球服务网络。

根据 SMA 董事会预测,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要低于去年同期。虽然SMA大型电站业务得到积极开拓,但仍然不能弥补大量商业电站因政策原因导致的需求下降。SMA 董事会预测 SMA 2011 年全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将在 19 GW – 21 GW 左右。因此全球市场将保持在去年 23 GW 左右的历史纪录之下。“需求低迷可以归诸于许多因素。首先,欧元和债务危机令许多终端客户深感不安,导致他们推迟投资太阳能发电站。其次,银行再融资成本的显著增加正改变着大型太阳能项目的融资结构”,SMA 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 Pierre-Pascal Urbon 说到。“欧元和债务危机可能还会影响我们数月。因此,我们希望明年全球需求会有所增长。此时还不能排除停滞的可能性。从中期来看,光伏能源前景仍然良好。在电力用户周边地区采用太阳能发电厂发电的趋势得到社会广泛支持。此外,国外需求出现良性发展。北美和日本地区都是未来重要增长区域。”

今年截至目前,新增装机容量最多的国外市场包括意大利、北美、法国以及澳大利亚。依托强大的国际地位,SMA 把握住了国际市场中的机遇,在 2011 年前九个月将出口比率提升至 53.4%。(2010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的出口率为 38.7 %)。SMA 将继续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并计划将在南美和非洲建立国外分支公司,以更好地服务这些地区的客户。

出口率的提升也反映在产品结构中。SMA 的 Sunny Central 逆变器业务出现了强劲增长,该逆变器用于大型太阳能项目。与去年同期相比,High Power Solutions 部门的销售额上升了 74.3 %,达到了 3.211 亿欧元(2010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1.842 亿欧元)。而 Medium Power Solutions 部门则成为最主要的销售推动力,提升了 70.3%(2010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85.8 %)。

SMA 实现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 1.783 亿欧元,成为公司历史居第二高的水平,尽管仍然大大低于上一年的历史最高水平(2010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4.182 亿欧元)。而息税前利润率达到 15.0 %。综合净利润达到 1.264 亿欧元(2011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2.969 亿欧元),每股收益达到 3.64 欧元(2010 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8.56 欧元)。

2011 年第三季度销售额达到 1.043 亿欧元后,SMA 的经营活动在审核期内首次出现正现金净流量。公司证明了其具有在低迷市场环境下将销售转换为现金的能力。审核期末净营运资本总计达到 3.416 亿欧元(2011 年 6 月 30 日:3.406 亿欧元)。这相当于净营运资本率则达到 20.5 %。

股权比例为 56.7 %,净现金额为 3.382 亿欧元(2010 年 12 月 31 日:5.234 亿欧元),SMA 继续拥有非常牢固的股本基数并且保持经济独立。

SMA 董事会预测 2011 年全年的销售额将达到 15 亿 到 17 亿欧元,营利达到 2.2 亿 到 3 亿欧元。

在公司网站 www.SMA.de/IR/FinancialReports 上提供了 2011 年 1 月至 9 月的季度财务报告信息。

关于 SMA

SMA Solar Technology AG(SMA/FWB:S92)是光伏逆变器的全球市场领导者,是变压器和扼流器的领先供应商,也是公共交通和主线轨道交通运输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SMA 集团于 2010 年实现 19 亿欧元的销售额。其总部位于德国的 Niestetal(属于卡塞尔市),产品应用遍及全球,已在四大洲的 19 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该集团全球范围内的雇员超过 5300 名,并且按照不同季节需求雇佣了数量不同的众多临时员工。屡获奖项的不同系列SMA逆变器产品可以应用于各种电站系统中,包括屋顶系统、大型太阳能电站和离网系统。SMA 可以为所有规模类别和系统类型提供技术优化的逆变器解决方案。其服务范围已通过全球服务网络加以完善。SMA在德国和北美都设有工厂,是具有高度灵活性的太阳能逆变器制造厂,年产能达到约 11.5 GW。SMA 集团还在波兰建立了电磁核心组件的生产厂。2008 年,SMA 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主板市场成功上市,并被列入 TecDAX 指数。近年来,公司在最佳雇主方面所获得的奖项枚不胜举,并在 2011 年德联邦“员工最喜欢工作的企业”评选中喜获冠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