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朱棣文身陷Solyndra太阳能倒闭风波

发表于:2011-11-21 08:18:3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华裔能源部长朱棣文,目前正面临重大考验。获得5亿多美元联邦贷款担保的美国清洁能源企业Solyndra公司数月前突然破产,令朱棣文面临指责。在促其下台谢罪的指责声中,朱棣文能否全身而退,现在还很难说。

  朱棣文17日出席美国国会众能源委员会院的调查小组委员会,就曾被奥巴马政府当作创造就业样板的Solyndra太阳能板公司倒闭案举行的听证会。包括主席在内的多位共和党议员,当场指朱棣文明显违法,问朱棣文是否应下台谢罪,并向美国人民道歉。

  朱棣文被质疑的,主要是该信贷的合法性,以及其中隐瞒公司财务状况的政治操作。

  Solyndra公司主要投资人俄克拉何马州石油大亨凯瑟(George Kaiser),是奥巴马总统的金主,奥巴马访问Solyndra时,曾被要求联邦政府采用该公司的产品,奥巴马表示将考虑。

  朱棣文17日坚持他的清白,表示Solyndra信贷的决定未受白宫影响,而贷款本来就存在风险,当初评估的风险只有7.8%。

  共和党议员于听证会对朱棣文穷追猛打,认为朱棣文不可能一个人被蒙在鼓里。民主党议员则尽量为他护航,场面充满火药味。听证会由上午10时一直进行到下午2时许,主席史登斯(Cliff Sterans)仍然没有喊停的意思。民主党议员不满听证会中各议员反复询问同样的问题,表示不如让朱棣文将来以书面答复,民主党议员主张应该结束听证,史登斯则要投票决定。后来双方妥协,听证会于下午4时前结束。

  奥巴马政府已释出10余万页以电邮为主的Solyndra公司相关资料,而共和党议员仍继续调查。

  朱棣文17日在国会仍然陈述他的理想。他说他当初离开斯坦福大学,转任美国能源部下属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是领导研究如何利用生物将太阳能转化为能源。

  现在不只是共和党议员攻击朱棣文,“欧巴马2008年竞选阵营研究主任”凯洛(Dan Carol)在今年2月发出的电邮,早已建议奥巴马将他及其它能源部高级主管撤换,要弃车保帅。

  明年是大选年,华府的气氛越来越政治对立。共和党人不会放弃能够打击民主党人的机会,奥巴马政府仅存的华裔部长朱棣文能否全身而退,也是各界瞩目的焦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