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buzz:欧洲光伏市场需求四季度或出现反弹

发表于:2011-11-16 09:01:50    

索比光伏网讯:Solarbuzz最新公布的《欧洲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市场季度预测》称,欧洲光伏市场将在2011年第四季度出现约22%的季度同比增长,但是2012年的前景仍旧较为惨淡。Solarbuzz指出,下游企业将需要在摇摇欲坠的刺激政策和电网平价的包围下具有应对新定价环境的能力。

尽管此报告预计该市场的季度同比上涨幅度为22%,但Solarbuzz同时也表示,由于太阳能补贴政策的下降、项目融资的疲软以及组件价格的下跌等原因,年度同比利润将下跌25%。各企业须坚持库存量,否则将面临大规模的冲减费用。

此报告认为,尽管总体规模下降了27%,但地面支架太阳能安装设备仍将占到2011年下半年整个欧洲市场的三分之一以上,同时,非住宅用建筑安装设备将在2011年占到市场总量的55%。Solarbuzz表示,欧洲市场正受到光伏补贴政策缩减、银行借贷收拢、政策变化和电网平价稳定性所带来的公众关注等因素的影响。

Solarbuzz欧洲区副总裁艾伦·特纳(AlanTurner)表示:“不断下跌的价格补偿了政府对太阳补贴政策的大幅度削减额,使得光伏投资回报率在大多数市场上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然而,整个欧洲范围内频繁更改补贴政策所带来的一个更为严重的后果是增加了产业的不确定性,从而提高了项目融资商所承担的风险。对于那些遭受宏观经济及货币危机的银行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Solarbuzz表示,2012年第一季度预计将出现约72%的季度同比下跌,其中地面支架系统所受影响最大,约下跌81%。住在租赁规模预期将下跌41%,同时德国市场将出现约11%的年度环比跌幅。该报告还总结到,安装系统的价格将在2012年出现约17%的下跌。

这份欧洲市场报告表示,澳大利亚、比利时、保加利亚、希腊、罗马尼亚、西班牙、乌克兰和英国将成为小型市场中在未来五年内发展最为稳定的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