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跌落谷底 2012年2季度仍难翻身

发表于:2011-11-16 11:59:16    

索比光伏网讯:向下沉沦的全球经济、大幅减少的需求及太阳能面板价格下跌等3个因素,让2011年成为所有太阳能业者头痛的一年,包括Solyndra在内的3家美国太阳能厂商的倒闭,更是为这适者生存的时刻打开序幕。外电指出,直到2012年第2季前情况仍不会好转,未来也将有更多太阳能厂商破产。

2010年全球太阳能产业的成长中,有7成是受惠于欧洲市场快速增加的需求,但如今受到欧元区危机影响,银行贷款缩水,而来自欧洲2个最大市场德国及意大利的政府光伏补助也减少,使得该产业实际上受到的打击远超过整体市场。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面板价格下滑将令其CP值上升,进而令所需的光伏补助减少,如此一来,在2012年国内、美国、亚洲或中东等地区,便可望成为太阳能的新市场。

目前面板价格不断下滑,不但使得多家公司的获利均跟著缩水,更令买主及投资人对于新计画采取保守态度,以等待更有利的价格。此外,国内厂商的低价竞争策略,更是令其它国家的厂商处境更加困难。

过去在2008年太阳能产业也曾一度举步维艰,最后是受到意大利政府大举补助才得以重新站起,但现在该国也已然自身难保,意味著依靠补助将非可行之路。分析师表示,未来市场希望在国内、马来西亚及印度等地区,而由于其分布较广且补助也较少,因此未来产业景气大起大落的情况也可望改善。

由于国内政府强力扶植太阳能产业,使得该国厂商在成本竞争力上远胜各国对手。相较之下,美国厂商尽管在价格竞争力上无法与之相比,但却拥有更先进技术的优势。投资公司KleinwortBensonInvestors经理ColmO’Connor表示,奇异(GE)将投下3亿美元采用FirstSolar开发出的薄膜技术在Colorado建新厂。

分析师表示,美国公司目前专注于研发,以长期眼光来看,太阳能技术的进步将首先出现在美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