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阳能光伏市场景气悲观 德国莱因推出长期耐候测试

发布时间:2011-11-15 11:48:45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模块于再生能源产业中扮演重要的一环,然而近期太阳能光伏景气向下翻转快速,加上欧美政府日趋下修新能源补助政策,使得业者经营日趋困难;TUVRheinland台湾德国莱因今年起针对太阳能模块,推出长期耐候测试服务,大幅拉高检测门槛,通过该测试报告,无异取得质量保证,将可轻易切入欧美市场。

台湾德国莱因太阳能实验室部门经理包沂风(RobertStruwe)表示,太阳能模块检测规范主要以IEC61215/61730标准为主,随著业者制程技术不断推升,70%送测产品皆可取得该认证报告,使得太阳能板日趋普及;然随著太阳能模块产能不断开出,产品供过于求日趋严重,如何提升产品差异化取得客户认同,成为当前一大重要课题。因应客户需求,德国莱因在今年推出长期耐候测试(Longtermsequentialtesting)服务,让高质量的太阳能板可以取得高规格的身份认证报告。

太阳能模块长期耐候测试服务是由TUV日本分公司所研发,主要参考IEC61215而大幅提高检测标准,包括:湿热测试由1,000个小时,提升至2,000个小时,200个热循环测试提升至400个,10个湿冷循环也提升至40个,3项环境测试一系列连续进行,整个时程也由原本的2.5个月增加至6至8个月。由于检测标准大幅提高,所以太阳能模块失败判定由过去衰耗率8%提升至20%,既使如此,通过长期耐候测试的产品仍不多。取得该认证报告,无异是太阳能电池最高质量的保证,目前也仅日本京瓷公司取得该认证,台湾德国莱因也已接受客户委托进行测试服务。

包沂风强调,随著太阳能电池成本下修,近来印度等新兴市场需求也大幅成长,德国莱因可针对不同市场,提供测试报告。此外,太阳能产业生产过剩,近期银行已开始缩紧放贷业务,业者经营将雪上加霜。而德国莱因是全球最早从事太阳能检验的第三方验证机构,信誉卓越,因此,取得德国莱因太阳能电池验证,等同取得银行信贷的通行证,并可获得高额度的贷款;尤其若取得长期环境测试报告,将更易获银行高度信任,解决现阶段银行紧缩银根的困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光伏市场景气悲观 德国莱因推出长期耐候测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