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轨道太阳能光伏电厂“可以解决能源危机”

发布时间:2011-11-14 12:26:43

索比光伏网讯:根据一个国际科学小组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在太空中直接获得太阳的能量,那么可以就在政府资助下提供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来满足全球未来30年的电力需求。

轨道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电厂收集太阳能并且将其辐射到地球在未来十到二十年是存在“技术上可行”的,一个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宇航科学院研究小组说,基于现在的实验室技术还不能给出铺设线路图,也不能提出具体的架构。

领导这项研究是约翰曼金斯,一个25年的美国宇航局退伍军人。该组织由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前主席MadhavanNair先生领导。

这项研究被称为在太空中收集太阳能并通过无线传输到地球潜在路径的第一个国际评估。据说政府为了刺激经济投资,急需引进空间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概念。

私营部门的资金是不可能单独开发这个太阳能光伏项目的,因为目前“经济前景不明朗”、示范阶段的不成熟还有时间上的滞后,都会增加对继续依赖化石燃料和加快全球污染的担忧。目前为止还没有准确估计完成该项目的一个潜在的整体价格标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轨道太阳能光伏电厂“可以解决能源危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