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光电产业发展政策近期利好

发表于:2011-11-14 14:23:14    

索比光伏网讯:近期太阳光电产业发展政策出现诸多变化,包括澳洲2012年7月将落实碳税,可望承接目前太阳能光电补助(FIT)政策;印度亦在近期规范350百万瓦(MWp)太阳能供电计画;美国则正式针对反倾销、反补助(双反),对大陆太阳能电池、模组等产品进行调查,这些政策走势及延伸影响,亦让太阳能业者大洗三温暖。

澳洲正式通过2012年7月开始落实碳税,可望在12月南非能源会议呼吁其他国家共同加入,碳税交易一旦落实,将使得太阳光电、风力等洁净能源发电再度受到重视,被视为是扭转太阳能现况的新政策走势。

新兴的印度亦在近期规范350MWp太阳能供电计画,2011年完成150MWp招标,得标金额为每度电10卢比,且为保护印度境内电力设备供应商,该案结晶矽太阳能元件及模组都得在境内生产。

至于美国正式承接美国业者对于大陆太阳能光伏“双反案”控诉,美国商务部指出,接受调查的产品为大陆输往美国结晶硅太阳能电池、模组等,不论是部分或已组装产品。美国商务部统计指出,2010年大陆输入美国太阳能电池总值超过15亿美元,较2009年倍增。

太阳能业者表示,必须看美国调查后采行应对立法措施,才能有效评估影响程度,若针对大陆产品断绝进口,对于大陆业者在美国市场发展势必影响不小。另外,美国系统安装成本亦将因该双反案而增加,造成安装需求减少,加上美国逾5成太阳能系统投资来自于大陆,该调查案恐使得投入资金冻结或迟疑,美国市场成长可能受冲击。

台厂方面以输出太阳能电池为主,部分业者愈益依赖大陆委外代工订单,大陆模组出海口受阻,对于台厂亦间接造成出海口缩水,凸显两岸产业链依存度过高恐是项危机,不过,双反案可能提振台系电池厂与欧美模组厂合作,台厂或许有机会借此突破重围。另外,美国立法后,欧洲各国、甚至全球各国是否跟进排除大陆产品,值得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