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产品价格暴跌逼近成本价

发表于:2011-11-10 08:52:54     作者:王军 来源:Solarbe.com

    在辽宁省锦州市召开的第一届中国(锦州)国际光伏产业博览会上,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勃华透露,中国光伏产品价格暴跌,目前已逼近成本价。

    据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处统计,2011年初至10月份,多晶硅材料、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的价格已分别下跌了50%、57%、55%和31%,已逼近生产成本。

    王勃华认为,出现价格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威胁加剧。301调查、专利侵权投诉、“双反”调查等愈演愈烈。

    受此影响,中国在国外上市企业股价大幅下跌,五家主要企业的股价2011年1月至10月跌幅达到71%、64%、71.2%、73%、70%。国外评级机构也纷纷唱空中国光伏企业,有的上市企业面临国外资本收购的风险

    此外,王勃华说,中国市场需求增速远低于预期,各方投资者跟风而上导致产能过剩,也是光伏产品价格暴跌、企业利润率下降的重要原因。

    目前,中国光伏企业的经营压力逐步增大,部分企业出现经营困难、半停产、停产甚至破产。“中小企业已面临生存平衡点,企业生存难度加大。”王勃华说。

    未来短期内形势仍不容乐观,全球的太阳能市场在2012年将继续承受价格压力。王勃华表示,行业将加速整合,一些竞争力低下的中小企业将逐渐被市场淘汰。

    第一届中国(锦州)国际光伏产业博览会7日至9日在锦州举办,本届博览会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共同主办。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