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饲料大亨刘汉元的光伏理想国

发表于:2011-11-04 09:52:00    

改革开放33年,几乎所有活着的第一代企业都面临转型、接班和升级。这是一个痛苦而危险的过程,原有的经验、智慧、能力是否能支撑起这种转型升级,成为摆在中国企业家面前的一道巨大的门槛。

不到30岁就坐拥亿万财富。养鱼起家的刘汉元,在后半生里突然大手笔切入一个新能源理想国。在新能源潮起潮落的今天,刘汉元的转型升级,让我们看到、想到了什么?

格局

九年一握,无数企业家跌宕沉浮,刘汉元的企业不仅活着,而且公司销售收入一年增长一倍,从养鱼进入了多个陌生的行业。这源于一种"绝对清醒的品质","文则琴棋书,武则稳准狠"。

采访安排在刘汉元本人的办公室里。

人不在,记者和通威人员就只管在他的办公室里将沙发桌椅挪来挪去,捣腾着安置摄影的灯光、设备。不一会儿,刘汉元拿着小半瓶矿泉水进来了,眼神发亮,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第一个动作脱去外套,一边脱一边说,"走热了!"第二个动作仰头喝矿泉水,喝完说,"刚才在下面开会喝剩的。"第三个动作大步上前和记者握手,说,"这叫九年一握!"众人大笑。

初识刘汉元,是9年前的2002年7月,那时通威销售收入30个亿,只做鱼饲料。

刘汉元

刘汉元

 

1  2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