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光伏企业怨天尤人无济于事

发表于:2011-11-03 09:27:00    

日前,7家挣扎中的美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向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申请书,指控中国给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提供不公平的补贴,并在全球市场中“倾销”太阳能电池板。“双反”(反倾销和反补贴)随即占据了各大媒体的报端。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申请提出的时间是在9月美国几家一度高调的太阳能公司申请破产之后。这几家太阳能公司濒临破产的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还没有定论,甚至美国联邦调查局也介入调查中。现在就妄下定论,认为是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企业挤压了美国企业的生存空间未免为时过早。

申请的时间也是在2011年美国国际太阳能展览会期间。一边是在推行贸易保护主义,一边是在举办开放性的国际太阳能行业大会,形成了巨大反差。

对了,这里还要说一下,虽说有7家公司提出申请,但只有Solarworld公司一家是实名出现,其他公司都选择了匿名方式。虽然美国法律的确赋予它们匿名的权利,但是,匿名之举也显示了这6家公司的行事谨慎和信心不足。

美国的太阳能设备供应商更是对此事不做评价,只是表示,希望太阳能发电的成本在全球范围内有所下降。

我们就不纠结在申请的发起时间和匿名的问题上了。我们仔细想想,这几家美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在做什么吧。这几家太阳能制造商无法在太阳能电池板价格下降的大潮中继续牟利,就哀求美国政府介入中美贸易,竖起贸易壁垒,来保护自己高价的太阳能电池板。然后呢,它们就可以在自己营造的小环境中存活下来。可它们这样做也阻止了美国消费者获得更低价的太阳能电池板并进而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的机会。到此为止,我们看到的是,这个申请只符合这些狭隘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的利益,不符合美国消费者的利益,不符合减缓气候变化的利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