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CPU 载万亿市场盘

发表于:2011-10-31 10:19:00    

众所周知,太阳能硅片被广泛应用于光伏产业。在其生产环节,切割成型的硅片在整个产业链中处于核心位置,而最终成形的组件又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的核心,是价值最高的部分。由此可见,硅片是核心中的核心,是整个光伏产业的CPU。而在此产业链条上,分布着加工、生产、切割、组装等数千家企业。小小的硅片,不仅是光伏发电的动力,更承载着万亿元的市场盘子。

  行业利好

近年来,随着传统能源的频频告急及多发的环境污染问题,使各国政府都将发展新能源提上日程,因此光伏这种清洁能源的市场需求量开始稳定增长。各地政府也开足马力,建设光伏电站项目。据Photon International 2011年第三期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统计,至2011 年中国光伏市场占亚洲产量的47.8%,亚洲占全球产量的82.3% ,而2009 年为75.7%。

由此可见,中国光伏市场的规模庞大。根据isuppli的最新预计,今年太阳能全球安装量可达2009年的两倍左右,增长率接近100%。“但近期随着全球主要光伏市场德国和意大利新补贴政策明朗化,下半年光伏组件需求有望反弹,三季度行业有望迎来全面复苏。”光伏产业相关人士认为。

无独有偶,今年8月,国内出台了光伏上网标杆电价政策。文件明确要求:满足2011年7月1日前审批或者12月31日前建成任一条件的光伏工程,可享受每千瓦时1.15元的补贴政策。这为提振地方政府及国际资本对中国光伏产业的信心打上了强力一针。

投资人士也表示对行业发展的看好。君盛投资负责新能源领域投资的负责人黄宇表示:“随着多晶硅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技术提升,整体太阳能产业的成本下降速度非常快,如果太阳能产业的成本能持续下降到一个临界点(每度电成本在0.8-1元左右),太阳能产业将不再完全依赖政策的补贴而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