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析机构:光伏市场明年或走弱

发表于:2011-10-31 10:05:00    

对于南洋科技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第一创业分析师任文杰认为,一方面公司募投的新生产线已经投产,产能逐步开出;另一方面下游电力电容器及用于变频、机车、电动车、风电、太阳能等高端电子电容器的需求不减,行业景气度持续上扬,新投放的产能得以顺利开出。

  东材背材膜已降价

目前市场对公司2012年业绩主要的疑虑主要为:太阳能背材膜与锂电池隔膜能否顺利量产?如果顺利量产,是否能够顺利销售?下游需求能否持续?

太阳能背材膜与锂电池隔膜能否顺利量产?中投证券分析师王鹏认为,太阳能背材膜、锂电池隔膜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电子薄膜在设备、技术和原材料等方面都有着较强的共通性,公司投资经过了详细的市场调研与技术准备,而并非盲目跟风,我们看好公司能够如期成功量产太阳能背材膜与锂电池隔膜。

如果顺利量产,是否能够顺利销售?中投证券分析师王鹏认为,目前国内太阳能背材膜与锂电池隔膜市场都供不应求,其中国内太阳能背材膜市场需求超过5万吨,而国内供给仅为1.5万吨;国内锂电池隔膜市场需求约为1.3亿平方米,而真实供给仅为几千万平方米,且多为技术含量不高的干法锂电池隔膜,这两种高端膜市场均存在较大的供给缺口,所以我们认为明年公司产能释放后,产品顺利销售是大概率事件。

第一创业分析师任文杰认为,明年光伏市场或走弱,南洋科技的聚酯厚膜生产线将做好柔性生产的准备。光伏市场今年开始全面走弱,下游电池组件制造商最先感受到寒流。下游感受到的降价压力往上游传导需要时间,目前东材科技的背材膜价格有10%多的价格下调,毛利率下滑不是很多,主要是上游原材料成本也在下降。

“从下游组件商的情况看,开工率普遍下行,利润率下行,情况可以用糟糕来形容。欧洲主要光伏需求国德国、意大利的情况都不太好,四季度甚至明年上半年都可能看不到有转好的迹象。我们认为,未来光伏市场还将保持20%~30%的增长,但多晶硅价格下来、组件成本下来以后才会真正刺激光伏装机量的大幅增长,有巨大潜力的中国、美国市场还没起来,如果明年光伏市场增长确实没有起色,南洋科技明年投产的生产线还可以柔性生产利润率低一些的特种电工绝缘薄膜材料,不至于产能完全无法开出。”任文杰表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