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光伏巨头集体秀:“分手戏”戏份最浓

发表于:2011-10-28 11:19:00    

10月26日,美国太阳电池板制造巨头FirstSolar宣布首席执行官RobGillette离职。这一举动使FirstSolar股价当日就大跌25%,至每股43.27美元,创4年以来新低。此举动背后,隐现出光伏企业的境况不佳。据了解,今年,不仅仅是Firstsolar面临着如此境况,多家上市光伏企业先后面临高管离职的困扰,尚德、天合光能、晶澳、赛维LDK、昱辉阳光等光伏巨头都陆续出演了2011"离职潮"光伏贺岁大片,仿佛少了哪为主角这个大片都没有看头似的。

     一、光伏巨头CFO职位离职多原因为何?

     据了解,在众多光伏巨头高管离职潮中,离职岗位最多的是CFO(ChiefFinancialOfficer,首席财务官),其中,离职的多位高管均称是"个人原因"。据了解,上市企业CFO的薪酬与企业的盈利增长和股市表现息息相关。他们在光伏市场情况较好的时候进入公司,按照上市价、或者较高的股价拿到股权。有关在美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CFO对媒体表示,目前整个光伏市场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上中游制造整个环节都出现过剩,价格一路下行。各大公司股价绝大多数已经在发行价以下,期望值跟现实差得很远。资本市场机会很多,很多企业准备上市,光伏市场股价的长年低迷导致很多人"离家出走",投奔回报更高的产业。"

     二、光伏巨头"离职潮"年度贺岁大片主角一览

     1、2011年离职潮大片1号主角:无锡尚德

     出演"离职潮"光伏大片时间:2011年4月

     女主角:张怡(无锡尚德CFO)

     男主角:陈立志(无锡尚德美国业务总裁)

     出演(离职)原因:张怡主动选择离职,加盟天华阳光,出任CEO;陈立志离职原因不详

     大片酬劳:不详

     剧本介绍:张怡在去职尚德后面对包括多家颇具实力企业的诚恳邀请,最终选择了天华阳光。张怡表示:"之所以最终选择加入天华阳光,一起从事全球性专业的光伏电站开发、投融资和资产管理运营事业,换言之,也是挑战这个行业中最高难度的事业,主要是被天华阳光,尤其是董事长苏维利先生长期以来执着、专心于光伏终端电站投资与开发事业所感动,也为其优秀、开创性的商业模式和全球化的战略业务布局所吸引。

     7月中旬,尚德美国业务总裁陈立志突然发函给海外一家媒体,表达了自己决定离开尚德的想法,同时称其工作也将交给公司首席商务官安德鲁毕博和美国执行总裁LenMay。尚德中国区一位媒体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了该消息,而尚德董事会主席兼CEO施正荣的电话则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让人惊讶的是,陈立志并没有直接通过尚德公司来对外发布其辞职消息,而是选择了向媒体透露的方式。记者发现,由于事发突然,陈立志的两张照片及个人简介都还没来得及从尚德的网站上撤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