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矽晶单晶硅光伏电池转换效率达19.4%

发表于:2011-10-28 12:44:44    

索比光伏网讯:中美矽晶于日前法说会中宣布,结合中美矽晶新一代高转换效率太阳能单晶矽晶圆以及转投资公司旭泓全球光电先进电池制程,日前成功突破瓶颈,将转换效率推升至19.4%的超高水准,另外,采用中美矽晶类单晶太阳能晶圆量产之电池,转换效率亦高达18.3%~18.6%,此一水准堪称目前全球首屈一指。

中美矽晶表示,旭泓目前采用中美矽晶高效单晶片制作之60片组成标准电池模组,已可量产出270watt以上电力输出表现,在技术团队不断努力下,可望短期内一举再将电力输出水准推升至280watt,更难能可贵的是,中美矽晶在义大利投资的Silfab公司团队,正在开发电力输出高达300watt以上的超高效能模组,将大幅领先目前市场随处可见的230~240watt输出水准产品约20%~30%。

在景气不明朗以及产业竞争愈趋白热化的态势下,产品售价虽是重要考量,然而单价较高之高转换效率产品市占率反而有所提升,台湾太阳能业者凭藉半导体技术的深厚底子,不论在太阳能晶圆或电池均享有高良率及高品质之声誉,在价格与电力产出效率的平衡中占有最有利地位,也在全球太阳能产业供应链中拥有无法被取代的优势。

中美矽晶表示,近期全球太阳能产品市场能见度确实不佳,中美矽晶近期正全力透过事业部整合以及深化策略联盟伙伴关系来强化整体经营综效,除加强与策略伙伴升阳光电合作关系,进行太阳能多晶晶圆技术及市场共同开发外,并透过与升阳光电合资设立之中阳光伏,转投资旭泓全球光电,强化太阳能单晶晶圆的产品开发及整合,以多/单晶兼具的双轴策略以及更绵密的合作模式与策略伙伴共同达成最高的整合综效,相信在产业调整告一段落后,能在既有的基础上,占有领先优势再迎成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