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陈继仁:光伏企业有效存活比帐上漂亮数字更重要

发表于:2011-10-27 11:41:14    

索比光伏网讯:硕禾董事长陈继仁26日参加太极昆山厂开幕典礼时表示,2011年硕禾受到太阳光电景气不如预期影响,主力铝胶年出货量比预期将下降近3成,价格预估降幅也从年初预估年降5%,到现在期望不要跌破20%,虽然市况不佳,不过硕禾新客户仍继续进驻且增加订单,面对当下市况,陈继仁认为,减产、健康存活下来,比力拼财报漂亮数字来得重要太多。

硕禾董事长陈继仁表示,2011年太阳光电产业供过于求情况严重,除了第2季旺季不旺外,两岸太阳能电池产能利用率在第3季末、第4季持续下滑,原本预估2011年铝胶出货量达到3,500~4,000吨左右,目前看来2011年实际出货未达到3,000吨,而1~3季总出货量亦未达到2,000吨。

硕禾以配合太阳能电池客户需求,持续调整导电胶价格,原本预估2011年铝胶价格年降幅约达5%,目前看来年度降幅以维持不超过20%为最佳目标,不过陈继仁重申,各客户需求量会影响各家报价走势,因此仍以个别客户需求为主。

2011年主推的银铝胶方面,第2季也受到景气不如预期影响,客户下单不如预期,第3季则符合预期运行,预估全年出货量约达20吨以上,1~3季未达总营收20%。

硕禾即将在28日举行法人说明会,陈继仁指出,第3季景气较第2季佳,不过目前看来第4季较第3季辛苦、10月营收相较9月差,而太阳光电产业因走入淡季、再加上受欧美债信问题影响,多数属于短急单,难预测较长期的景气走势。

虽然出货量及价格下降幅度都比年初预期来得不佳,陈继仁说,但是新客户下单量持续增加,目前铝胶部分,大陆客户已经占总出量4成以上,银铝则以台湾厂商为主,若从导电胶的角度评估大陆电池厂产能利用率,100百万瓦(MWp)以下者诸多面临几近停产压力,10亿瓦以上者则约在5~7成间,粗估大陆整体利用率约5成。

陈继仁坦言,若依CD光盘片产业经验来看,太阳光电产业目前正处于严重供过于求的集成期,要存活可能就是大家都必须有共识降低产能,有效存活及健康经营比起努力于帐上的漂亮数字重要太多。依国硕目前300百万瓦(MWp)太阳能矽晶圆产能来看,产能利用率为3~4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