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北部湾"单晶硅第一棒"在北海中盟中晶出炉

发布时间:2011-10-25 14:20:04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获悉,近日,北部湾“单晶硅第一棒”在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北海中盟中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出炉。单晶硅用于电子工业和太阳能新能源设备,是重要的原材料,大部分的单晶硅需要进口,北海生产的“单晶硅第一棒”,填补了北部湾单晶硅生产的空白。

广西打造新能源材料产业,其中太阳能光伏发电就是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今年1月,中盟中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进驻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公司一期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共30台生长炉。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能达360吨单晶硅棒,产值达20亿元以上。项目自3月开始进场,目前已有10台生长炉投入使用。

据了解,单晶硅目前被广泛应用于计算机芯片(IC)、能源、航天、电子、微电子等各个领域。单晶硅圆片按其直径分为6.5英寸、8英寸、10英寸等,目前国内8英寸生产线用硅片几乎全部进口,大部分6.5英寸硅片也需要进口,国内生产单晶硅的厂家主要分布在四川、河南、北京、上海等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北部湾"单晶硅第一棒"在北海中盟中晶出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