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重磅消息:江西赛维百亿规划内蒙建硅料厂

发表于:2011-10-25 18:06:00    

赛维将在呼和浩特建立硅料厂,初步计划100亿元投资,但是会分批实施,此外赛维也将在内蒙古自治区设立电站,该消息近期将对外披露”10月25日,了解政府项目谈判人士透露。

该人士透露,“其实赛维是有意在国内建设太阳能电站,而建设太阳能电站,通常可以获得政府免费的土地和资源,每10MW只需投资1.5亿元,对企业来说,获利颇丰。但对于当地政府来说,给了企业支持,也需得到回报,即希望企业投资多晶硅项目,以带动当地产业链发展。“呼和浩特政府表现出较强意向,希望就此推动在呼和浩特土左旗地区的光伏产业”。

“太阳能电站将建在内蒙古地区,尚待国家发改委批准,而多晶硅项目则会选在呼和浩特。”该人士透露,此举很可能为打包协议。 至于投资资金,当地政府也将给予大力支持。

   10月16日,呼和浩特市长王波率领市委领导一行人与赛维董事长彭小峰座谈,关注话题为“在呼和浩特建设多晶硅项目”,以及“工程推进日程”,并前往赛维车间考察。赛维公司对此则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赛维此前遭受“破产”传言,公司资金链收紧,以何种方式投资值得关注。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末,赛维LDK总资产70.56亿美元,而公司总体债务为41.27亿美元。

此外,对于赛维来说,目前硅料厂已经相继投产,而公司意向则是在国内建设太阳能电池厂。近日,赛维已完成新余高新开发区马洪硅料厂第三条5000吨/年硅料生产线的建设,总产能为1.5万吨,希望在今年末全部达产。

受限于行业不景气,赛维一直为资金奔忙,2009年时,赛维LDK曾将旗下多晶硅厂15%的股份以15亿元人民币出让给江西信托,今年年初再度回购。公司股价自年初,跌幅达70%。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