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洪传献:全球光伏产业技术战争已经打响

发表于:2011-10-12 11:21:00    

台湾光伏产业协会主席、新日光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洪传献博士,在台湾光伏展前新闻发布会后表示,光伏技术的战争已经打响。而很多业内领袖则认为尽管暴风雨将至,但台湾光伏产业的前景是光明的。

洪传献博士表示,全球光伏产业的技术战争已经打响。由于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中国大陆目前处于强势地位。然而,台湾在半导体领域有着深厚的经验,中国仍然可以从台湾这里学习到些什么。欧洲和日本的先进技术令人印象深刻,但制造成本很高,使他们处于劣势。

在SEMI光伏集团市场营销总监罗凯琳主讲的一个研讨会上也提到了关于中国和台湾制造业对比的话题。她表示,由于国内市场巨大以及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补贴支持,中国光伏产业的成长速度要快于台湾。此外,中国的产业有着更好的垂直整合程度,可以控制供应,因此具有更高的利润率。

  装机量

说到装机量,洪传献博士表示,如果台湾的光伏系统可以更多的完成并网,那么这个产业的发展将更加强劲。而目前的累计装机量很低,2010年安装量达只有20.2MW。改变这种状况需要更多的宣传教育,现在很多人对太阳能技术很不是很了解。特别是金融机构还没有意识到光伏技术的高额内部收益率,需要更多地关注这个领域。

2011年台湾光伏系统装机量的目标是超过70MW。而2030年的远景目标是2.5GW。9月末,由台湾电力公司负责建造的台湾最大的光伏电站完工,这个6MW的项目占地面积94000平方米,将于今年年底开始运营。

  光伏市场发展趋势

在展前新闻发布会上,洪传献博士指出,2012年对于新日光公司来说,美国和日本是最重要的两个市场。从2010年起,这两个地区的利润从8%增加到2011年的33%。而有成精密董事长陈思铭表示,德国、美国和意大利将是明年最重要的光伏市场。

宇通光能董事长蔡进耀博士则表示,光伏产业的前景比他预想的黯淡,由于无法控制政府的政策走向以及世界经济的发展,产业的期望无法发挥作用。而2012年最重要是市场将是德国、意大利、中国和美国。同时,印度和日本市场的涨势也不可小觑。

福聚太阳能董事长杨赛芬表示,由于光伏产业处于起步阶段,整体的供需链不匹配,然而,现在产业也处于成长期,所以市场的负面效应会相抵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