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杜邦向粤新能源材料 “再砸”1亿美元

发表于:2011-10-10 17:59:14    

索比光伏网讯:在9月29日广东省与世界500强和境外大型企业合作交流会上,杜邦的合资公司佛山杜邦鸿基薄膜有限公司与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政府达成合作意向,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追加投资1亿美元,开发环保新能源应用双向拉伸聚酯薄膜项目。加上去年的投资,杜邦帝人在广东此项目中的投资约两亿美金。

杜邦帝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路达·佳理表示,中国是杜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占全球市场的10%,很快就会占到15%。

杜邦逆市扩产

路达•佳理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动荡,各公司选择现金为王,投资谨慎,但差异化的产品永远有市场需求,双向拉伸聚酯薄膜在世界各地都是供不应求的局面,这是杜邦逆市扩产的主要动力。

据介绍,向新厂区投资3条生产线,包括增资引进年产27000吨的环保新能源应用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生产设备两条,在佛山的产能将从50000吨增加至77000吨,并有机会根据业务发展情况把产能增加至112000吨。该项目投资总额预计近1亿美元,填补了国内聚酯薄膜在新能源领域应用的空缺,满足双向拉伸聚酯薄膜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看好广东科技人才

“新产线会在2012年底、2013年初投产,满负荷生产是2014年,这个启动时间是最恰当的。”太阳能电池目前处于低谷,由于德国、意大利等主要市场因降低乃至取消补贴,使得太阳能电池需求未来一段时间增长预期有限。对此,路达·佳理表示乐观,“全球太阳能市场(聚酯薄膜的主要应用市场)的需求会在一年后回来,目前看不到更好的能源可以取代太阳能”。他还表示,出于人才等原因,最后还是选择了把技术先进高附加值的新项目放到广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