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技部曹健林解读十二五能源发展重点

发表于:2011-09-29 14:22:48    

索比光伏网讯: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9月28日表示,“十二五”期间能源科技将重点开展六方面工作,主要围绕风电、太阳能和智能电网等新能源、新技术展开。

曹健林称,六大重点之一是大力发展风力发电,重点开展5兆瓦以上陆上、海上重要整机的设计和运营,核心装件配网、电网调度等关键管理技术,形成从风况分析和风网技术的布局,积极推进大型海上风场建设。

二是大力发展高效太阳能,重点发展大型光伏系统设计集成,高效低成本的太阳电池、薄膜太阳电池等关键技术,技术组件和成套设备,掌握太阳能发电的全产业链技术,生产技术和设备。

三是发展生物制能源,重点发展沼气生产、生物柴油、非粮作物燃料乙醇等关键技术装备。

四是加快智能电网技术研发示范,重点发展大规模间歇式能源并网技术,高密度多点分布式电源并网技术,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的电网技术,大容量储能系统、智能配电与用电技术以及大电网智能调度与智能输变电技术,建成若干个智能电网示范区和智能电网示范城市。

五是稳步推动核能发展,开发新一代核能技术细安全技术,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发展核能,为未来提供安全可靠的低碳能源。

六是继续加强新能源汽车节能建筑、清洁生产、生态建设等低碳能源产业化技术攻关和示范推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