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材料邹钢:技术革命是高效率低成本的关键

发表于:2011-09-28 09:29:00    

应用材料公司副总裁、中国首席技术官、西安公司总经理邹钢

近几年,随着全球太阳能市场的高速增长,全球太阳能电池生产的产能已经达到了几十吉瓦的水平。有统计显示,至2011年,全球太阳能市场太阳能电池板的装机量预计将在19吉瓦-22吉瓦,从已有的产能来看,已经能够满足、甚至超过了市场的需求。但是,如何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利用新技术提高光电转换效率,降低每瓦成本始终是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近日,应用材料公司副总裁、中国首席技术官、西安公司总经理邹钢就技术优化与新技术的应用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应用材料一直以新技术见长,公司未来在光伏市场的定位是什么?

邹刚:应用材料公司自进入太阳能市场后,获得了多项享有盛誉的太阳能技术创新奖。2009年,VLSI研究机构的全球光伏电池制造设备供应商排名中,应用材料位列第一。

当今全球光伏市场约有75%的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是采用应用材料公司的Baccini系统生产的,这也说明应用材料公司是太阳能光伏电池丝网印刷系统的市场领导者。

公司在太阳能行业后,一直将实现更低成本的太阳能电池制造方案,给光伏产业带来重大变革,从而使太阳能成为全球能源供给中更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发展宗旨。但建立一个有竞争力的可持续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必须依靠成本的降低,这需要通过提高产品转化效率、优化生产率、降低制造成本、实现规模经济效益来完成。

面对未来的中国光伏企业,应材必须提高效率和生产力,制定明确的发展路线图,并以此指导技术研发。目前来看,发展战略伙伴关系是一个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