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聚焦:下一任“光伏门主”又是谁?

发表于:2011-09-23 14:26: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先是尚德“咋捐门”
  ☆其次美企“破产风”
  ☆再次晶科“污染门”
  ☆最近中硅“跑路门”
  ☆光伏春天在哪里?

  最近两个月,太阳能光伏业内出现的“风波”真可谓此起彼伏。先有尚德“诈捐门”让人莫名惊诧,再有美国三家光伏企业“破产风潮”让人惶恐不安,接连又出现晶科能源“污染门”让人忧心忡忡,近日再曝光中硅董事长“跑路门”让人大跌眼镜。一浪接着一浪,下一波,又会是谁呢? 

  第一波 尚德“诈捐门”

  无锡尚德陷“捐赠门” 慈善发票潜规则曝光

【引言】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简称 尚德电力)由施正荣博士于2001年1月建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外商独资高新技术光伏企业,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产品的研究、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尚德全球分支机构遍及北京、上海、旧金山、东京、慕尼黑、罗马、马德里、沙夫豪森、首尔、悉尼等重要城市,目前拥有 4 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无锡、洛阳、青海、日本长野及上海,我们在全球拥有约11,000名员工。

一场慈善活动,现在却演变成无锡尚德与中国版权协会之间的口水战。自2008年起,无锡尚德连续四届赞助中国版权协会创意大赛活动,由版权协会下属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育教育)具体执行。今年,无锡尚德突然“转向”,不再让中育教育负责执行,试图自己全权负责该活动以及活动中的捐赠。目前,本届创意大赛已结束,无锡尚德捐助学校的1500万设备没有到位,不过已从慈善总会领到捐赠发票。

现在,版权协会秘书长罗凡华准备要回慈善发票,认为尚德“假捐赠、真避税”,而尚德则认为往年捐赠“罗凡华没有落到实处,甚至中饱私囊”,这也是他们在北京成立子公司独自运作的原因。目前,双方各执一词。

尚德“捐赠门”:一场愈演愈烈的闹剧

1  2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